※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黑澤耀的筆記之二》
 
    都來到這裡了我不能無功而回。
 
    都來到這裡了我不能無功而回。
 
    都來到這裡了我不能無功而回。
 
    都來到這裡了我不能無功而回。
 
    都來到這裡了我不能無功而回。
 
    反正再怎麼樣做都已經做了,也沒辦法改變我已經身在這裡的事實了,再繼續往前的話,或許還有機會在完全迷失在山中之前找到真相……我必須要這樣努力的一次次在心裡對自己說著,一次次大口的做著深呼吸,才勉強能挪動腳步讓自己走出洞穴、向著那座橋而去。
 
※  ※  ※
 
    我沒辦法等到天亮才出發了……感覺距離夜晚過去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又像是永遠都不會天亮了。我了解自己的個性,也知道如果自己再等下去的話,再過一下子說不定就會改變主意了,所以必須現在就出發才行。
 
    為了不讓自己在前往那座橋的途中再胡思亂想什麼改變主意,我才邊走邊在筆記本上寫著這些事……在這種環境下寫下的字跡大概很潦草吧?或許等到很久以後連我自己拿出筆記來確認時都會看不懂當時的自己在寫些什麼,可是,只要能有什麼事情讓我「分心」的話,只要能有東西把我的心思引到其他重點上的話,我就越不會想到「回家」這件事。
 
    ……不對,看來我錯了。
 
    光是寫著這些筆記並不足以完全讓我「分心」,因為是靠著手機的光線摸索著避開障礙物前進,又因為這些筆記的緣故,我走路的速度好像拖得很慢,卻也因此……比起大步奔跑,反而更能注意到四周的狀況。
 
    我可以肯定有什麼「東西」正緊跟在我身後。
 
    畢竟這條路上全都是落葉,就算對方的腳步放得再輕再不想讓我察覺到的樣子,也還是會發出極細微的聲音。不知道到底是和我一樣為了某種目的而來到這裡的其他遊客,還是本來就住在這座山中的妖魔鬼怪……不、不對,我在想什麼呢?如果是其他人的話,手上應該也會像我一樣拿著照明用的東西,手機也好手電筒也好,可是我的身後卻好像是一片漆黑。
 
    這種情況要怎麼做才好?我很努力的想從知道的傳聞中找出這種情況的破解方,可是再怎麼想好像都不對。
 
    如果是「後送犬」的話,只要注意不要在下山前跌倒就好,不太需要擔心。如果是近年來才出現的「足音妖怪」的話,則是要讓到一邊去讓祂先走……可是四迷山也有足音妖怪嗎?
 
    也不知道對方要跟到什麼時候,如果我學著足音妖怪的破解法停下讓出路的話,也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是想起這座山的傳言,我又很怕會在停下來之後就被追上殺掉。
 
    想來想去我還是認為要先知道自己身後的東西是什麼才行,然而我卻又有點害怕直接轉過頭去的話,會和那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面對面。
 
    如果有鏡子的話,我可以偷偷的把鏡子擺到能不動聲色的看到背後狀況的位置,但是我出發前再怎麼樣也想不到會面臨這種情況……後來我終於想到了,我手上不是正好拿著手機嗎?只要把手機調成自拍模式,然後再往身後照一張照片,那不就好了嗎?
 
    連「山神武士」和「善妒的女山神」都能夠被拍入照片中了,或許換成是其他妖魔鬼怪的話也可以!於是我立刻把手機調到了自拍模式,等到我做好心理準備之後我就要悄悄把手機靠在肩膀上往背後一拍——
 
    不過我不確定像這樣拍照的動作會不會驚動到身後那個存在,所以我又先決定了,等一下拍完照後先別急著看背後有什麼,先跑再說!
 
※  ※  ※
 
    我是在跑到那座木橋的一半時才查看起剛才拍攝的那張照片的。
 
    本來第一眼時還放心了一下想說照片上一片黑暗什麼好像都沒有,但越看我卻又覺得黑暗中好像隱約浮現出了什麼東西的輪廓。
 
    那到底是什麼……我知道自己在這種害怕又慌張的情況下最好還是先不要去探究這一點比較好,畢竟如果一不小心因為太慌而從木橋上掉了下去,下方在黑暗中看起來好像是什麼萬丈深淵。可是反正拍下這張照片的目的本來就是要得知身後跟著的到底是「什麼」,所以我想了想,還是咬著牙調起了照片的亮度。
 
    我看清楚了。
 
    我其實一開始有點後悔,好像真的讓人更慌張更害怕了……但是又因為事先看過那份四迷山的筆記,最初的不安退去之後,心裡反而只剩下了深深的疑惑。
 
    我忍不住停下來對著身後的黑暗問出了那句……也是黑澤晶在死前大概一直很想問的:「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