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生贄
 
 
    經過一個晚上翻來覆去的思考之後,我終於決定將環繞著「那個孩子」的異常告知這所幼兒園的園長。
 
    我不是什麼容易大驚小怪的人,之所以會做出這樣的決定,真的是因為這件事的嚴重程度已經不是我能夠處理的了。
 
    來到這所幼兒園之前我也在不少地方擔任過幼兒園裡的老師,雖然從來沒遇上過和這次一樣的狀況,卻也不能說是什麼怪事都沒遇上。
 
    例如在下雨天時順路護送家長臨時無法接送的孩子回家,來到那孩子的家門口時,卻藉著屋內透出的光亮發現那個孩子不但沒有影子甚至連腳都沒了的事;例如檢查過門窗正要離開教室時,卻在關燈的那一剎那和黑暗中那雙紅色的眼睛對上了。
 
    例如在娃娃車外看見許多帶著詭異微笑的人影出現在本該空無一人的車上拼命拍打著車窗;例如為孩子們盛著午餐時卻從湯桶裡撈出還沒有煮得失去形狀的人類手指,那些孩子們卻還能面不改色笑嘻嘻的吃下去
 
    ……因為害怕,那些事在之後都成為了我決心離職的關鍵。儘管那些事也算是對我造成了不小的影響,但卻還沒有一件和現在發生在「那個孩子」身上的事一樣,在帶來恐懼感之餘還讓我強烈的感覺到:要是再不做些什麼、再不阻止的話,「那個孩子」真的會有生命危險的。
 
    ——正因為如此,身為那個孩子最信任的老師,就算再害怕我也想努力去盡己所能的做點什麼。
 
    又因為我也知道只有自己的話大概會和以前一樣什麼都做不到,說不定到了最後還是會走上逃開的路……才要趁著退縮的想法出現之前先找個人來談談。
 
    於是我在那天所有孩子都離開幼兒園之後,自己並沒有和其他老師一樣急著回家,而是直接找上了還留在園長辦公室裡似乎也在煩惱著什麼事的園長。
 
    直到推開門的那一瞬間,我都還在腦海中整理著接下來要出口的說辭——
 
※  ※  ※
 
    「那個孩子」的名字是優奈。
 
    是個每天都用卡通熊形狀的髮飾紮起兩條辮子,穿著印滿卡通熊圖樣的杏黃色蓬蓬裙來到幼兒園的可愛孩子。
 
    還不只是髮飾和衣服,我從優奈來到這裡的第一天時就注意到她的便當盒、手帕還有文具上全都印上了同樣的卡通熊圖樣……並從這件事判斷出,優奈應該也和幼兒園中大部分的孩子一樣,都很喜歡那隻常出現在電視黃金時段的兒童節目裡的憨厚卡通熊。
 
    有了同樣對卡通熊的熱愛,再加上優奈的個性活潑好動又樂於分享,明明是中途入學卻很快就在班級裡交到了不少好朋友,到了遊戲課或下課時間總是能看見優奈和她的好朋友們或是拿著優奈帶來的卡通熊玩具玩起扮家家酒,或是興奮地鬼吼鬼叫地玩著幼兒園後院的那些遊樂設施——這也讓本來還擔心優奈會不會融不進其他孩子的圈子裡的我暫時放下心來。當優奈的家長打電話來問起優奈的狀況時,我還能想都不想的脫口而出:「優奈的媽媽,不用太擔心優奈啊。」
 
    「優奈是個很棒的孩子,現在她可是班上的人氣王,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歡和優奈一起玩呢,優奈看起來也已經適應這裡的環境了。」
 
    「是嗎?」
 
    話筒另一端的那個微弱的女聲聽了卻只是這麼反問一句,之後就是很長一段時間的沉默。
 
    我畢竟在過去的工作中也接觸過各式各樣的孩子家長,知道有時候光憑這三言兩語還不足以打消家長的疑慮,還在思考著是不是要多說一些優奈在幼兒園裡的表現時,對面卻忽然又冒出了聲音:
 
    「優奈她……真的在幼兒園裡過得很開心嗎?」
 
    藉著這個問題,我連忙說了幾件優奈今天在遊戲課上發生的趣事。
 
    先前遇見的家長到了這裡通常就會放心了,話筒那一端的女聲接下來卻還是不斷的追問著「真的什麼事都沒發生嗎」「真的什麼異狀都沒有嗎」,在我的再三保證後,最後是以一句「真的是那樣就好了」自行結束了通話。
 
    「優奈的家長真的是……」
 
    當時的我還很單純的認為,優奈的家長只是太擔心孩子才會出現那些類似歇斯底里的反應——但實際上,這還只是接下來環繞著優奈的一連串恐怖事件的開端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