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鐵道連接的
 
 
    最近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我騎著車經過那處鐵道邊時,不經意的往鐵道旁的樹林裡望去,然後--我看見了那位穿著華麗和服還撐著紙傘的女性。
 
    赤紅的紙傘上也不知道是被誰畫上了許許多多的紫色櫻花。畫出這些花的畫師肯定有著無論是誰看了都會為之讚嘆的好手意吧?每一朵花都栩栩如生到……簡直就像是要從紙傘上蔓延出來似的。
 
    ……然後還真的蔓延開來了。
 
    我在發現女性的存在時就隱約意識到樹林裡的女性並不是人類了--如果是人的話怎麼可能會穿成那樣出現在這種地方呢?而且,華麗的和服衣襬下方乾乾淨淨的連一點泥水都沒有……明明是在這種天氣中啊。
 
    因為意識到了這一點,我最直接的反應就是想一擰油門直接離開。雖然女性不一定對我帶有惡意,但從小到大在圖畫書裡看到的故事卻都告訴我「不要去碰觸那樣的存在會比較好」,所以我還是離開了。
 
    騎著車到了離鐵軌有一段距離的地方時,或許是害怕出現聽過的怪談裡那種非人之物追在車後的情節,我又從後照鏡確認了一次女性的動向。
 
    只見那位女性……踏著不急不徐的步伐走出樹林,來到了鐵軌上。
 
    伴隨著喀搭喀搭的木屐聲,女性開始延著軌道行走著。我不知道女性到底是要走到什麼地方去,卻在那一瞬間有種預感--「無論要走多久,她都一定是要前往自己期待已久的某個地方」。
 
    那個地方會是什麼樣子的呢--腦海中才閃過這個念頭,從後照鏡中看見的景色就起了變化。
 
    紙傘上那一朵朵彷彿實物的紫色櫻花,真的脫離了傘面掉了下來。在落地的那一瞬間,轉化成了截然不同的色彩。
 
    那是--那種彷彿曙光初露時的天際色彩,那種蘊含著無限生機的淺橘,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名字應該是「東雲」。
 
    不像是現實能存在的東雲色櫻花,有如畫師在繪卷上作畫一般,迅速在女子身邊展開了。層層疊疊的淺橘櫻林、隨著女子的經過帶起了陣陣的櫻雨,那幅畫面實在是美得太讓人震驚了,也讓我不知不覺停下了車,轉過頭直接望去。
 
    也正好目擊了淺橘花海的風景瞬間轉換的那一幕。
 
    喀搭喀搭,木屐聲堅定地沿著鐵軌向著目標走去,東雲色的花雨落盡之後,接續的是有著見慣的顏色……但更為盛大美麗的淡紅色花雨。
 
    但鐵軌兩旁沒有再冒出新的櫻花樹,那麼這陣花雨又是從何而來的呢?
 
    接著我注意到了,鐵道盡頭處正在閃閃發亮。那裡似乎有個我看不見的通道正連接著長滿櫻花的某個地方。雖然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風景,腦海中的預感卻不知為何又給了我答案:
 
    「那裡一定就是女性期待已久的地方。」
 
    反覆了好幾次之後,腦海中更是響起了另一道篤定的聲音。
 
    「那裡一定就是長滿櫻花的理想鄉,是名為『七条』的……能夠接納所有失去歸屬者的地方。」
 
    我自己也很訝異自己會產生那樣的想法,然而--
 
    眼前的女性是不是也有了和我一樣的想法呢?
 
    因為直到那時,一直行走著的女性才有了不同的反應。她伸出手承接著由上往下緩緩飄落的花瓣,確認不是自己的幻覺之後,女性淡淡微笑了。
 
    還真是不可思議,明明都隔著一段距離了,在女性消失在鐵道盡頭的閃亮處,櫻花雨也在同一瞬間停止時,我聽見了女性的聲音。
 
    似乎是在感嘆著什麼,話語中又帶著顯而易見的滿足和希冀。
 
    「原來是真的啊,只要跟著鐵軌一直走下去,真的能到任何地方。」
 
    「甚至是,七条。」
 
※  ※  ※
 
    因為考慮到後續可能的影響,我沒有把那天的經歷寫成文章發到網路上。
 
    但我卻總覺得那天看見那種風景的並不只有我一個人。雖然在我的印象中,那天的鐵道附近只有我一個人而已,但說不定還有「誰」就躲在那片樹林中,旁觀完一切之後就開始行動……
 
    我之所以會有那樣的想法,當然也是有根據的。
 
    --你還記得刊在報紙上的那些臥軌自殺新聞嗎?
 
    報導中不是說了,目前還找不出那些人闖入鐵道的原因嗎?那個讓警方完全摸不著頭緒的原因,我其實是知道的。
 
    畢竟那些人臥軌自殺的地點,就是我看見女性的那段鐵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